中华老字号中药文化

所属专业:中华老字号文化学时安排:36小时
中华老字号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承载着东方的经营智慧和商业文化,创造了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国民族文化多样性的重要体现,中华老字号中药文化博大精深,是中华老字号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华老字号中药文化课程主要内容包括中药类中华老字号的基本知识,北京同仁堂、天津乐仁堂、北京鹤年堂、山西广誉远、杭州胡庆余堂、漳州片仔
  • 1次开课
    本次开课:开课中
  • 开课时间: -
    学时:36
开始学习

简介
中华老字号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承载着东方的经营智慧和商业文化,创造了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国民族文化多样性的重要体现,中华老字号中药文化博大精深,是中华老字号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华老字号中药文化课程主要内容包括中药类中华老字号的基本知识,北京同仁堂、天津乐仁堂、北京鹤年堂、山西广誉远、杭州胡庆余堂、漳州片仔癀、长沙九芝堂、武汉马应龙、广州陈李济、广州潘高寿、哈尔滨世一堂、云南白药、昆明福林堂、重庆桐君阁、兰州佛慈等典型中药类中华老字号文化案例分析。 通过学习,使学习者了解中华老字号品牌与地域分布,了解一些有关中药的知识。熟悉典型中华老字号中药的历史文脉、核心品牌、非遗技艺、传承人物、经营方略、诚信服务,掌握其文化内涵。保护、传承与创新中华老字号中药文化,促进中华老字号中药企业的创新发展,发挥中药文化对社会生活的积极作用。 本课程是高等职业教育药学、制药技术、食品药品管理、工商管理及相关专业学生的公共课程,也可作为中等职业教育相关专业的选修课程,适用制药、保健行业职培训和广大社会工作者学习。

  • 课程概要
    收起列表
    展开列表

    课程概要文本

  • 中华老字号中药文化概述
    收起列表
    展开列表

    中医中药文化基本知识

    中华老字号中药的品牌与地域分布

    中药老字号的经典文化

    老字号企业调研

  • 华北地区
    收起列表
    展开列表

    北京同仁堂

    天津乐仁堂

    北京长春堂

    北京鹤年堂

    山西广誉远

    阅读案例,回答问题

  • 华东地区
    收起列表
    展开列表

    杭州胡庆余堂

    漳州片仔癀

    阅读案例,回答问题

  • 华中地区
    收起列表
    展开列表

    长沙九芝堂

    武汉马应龙

    阅读案例,回答问题

  • 华南地区
    收起列表
    展开列表

    广州陈李济

    广州王老吉

    广州潘高寿

    阅读案例,回答问题

  • 东北地区
    收起列表
    展开列表

    世一堂

    阅读案例,回答问题

  • 西南地区
    收起列表
    展开列表

    云南白药

    昆明福林堂

    重庆桐君阁

    阅读案例,回答问题

  • 西北地区
    收起列表
    展开列表

    兰州佛慈

    阅读案例,回答问题

  • 拓展资源
    收起列表
    展开列表

    中药文化知识

    中药文化经典案例

中华老字号中药文化课程上线了!
大家好!欢迎学习中华老字号中药文化。 中华老字号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承载着东方的经营智慧和商业文化,创造了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国民族文化多样性的重要体现。 中华老字号中药文化课程主要内容包括中药类中华老字号的基本知识,北京同仁堂、天津乐仁堂、北京鹤年堂、山西广誉远、杭州胡庆余堂、漳州片仔癀、长沙九芝堂、武汉马应龙、广州陈李济、广州潘高寿、哈尔滨世一堂、云南白药、昆明福林堂、重庆桐君阁、兰州佛慈等典型中药类中华老字号文化案例分析。 通过学习,使学习者了解中华老字号品牌与地域分布,了解一些有关中药的知识。熟悉典型中华老字号中药的历史文脉、核心品牌、非遗技艺、传承人物、经营方略、诚信服务,掌握其文化内涵。保护、传承与创新中华老字号中药文化,促进中华老字号中药企业的创新发展,发挥中药文化对社会生活的积极作用。 本课程是高等职业教育药学、制药技术、食品药品管理、工商管理及相关专业学生的公共课程,也可作为中等职业教育相关专业的选修课程,适用制药、保健行业职培训和广大社会工作者学习。   
除特别声明,本课程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授权。
发布于:2017-03-06 12:17:08 管理员
课程评论


   
共0条评论
共0条笔记
主讲教师

对不起,目前没有课程负责人

教学团队
平台简介 联系我们 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