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老字号民间工艺文化

所属专业:中华老字号文化学时安排:36小时
中华老字号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承载着东方的经营智慧和商业文化,创造了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国民族文化多样性的重要体现,中华老字号民间工艺文化博大精深,是中华老字号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老字号民间工艺文化课程主要内容包括民间工艺类中华老字号的基本知识,典型案例分析。旨在使学习者熟悉典型中华老字号民间工艺的历史文脉
  • 1次开课
    本次开课:开课中
  • 开课时间: -
    学时:36
开始学习

简介
中华老字号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承载着东方的经营智慧和商业文化,创造了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国民族文化多样性的重要体现,中华老字号民间工艺文化博大精深,是中华老字号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老字号民间工艺文化课程主要内容包括民间工艺类中华老字号的基本知识,典型案例分析。旨在使学习者熟悉典型中华老字号民间工艺的历史文脉、核心品牌、非遗技艺、传承人物、经营方略、诚信服务,掌握其文化内涵,保护、传承与创新中华老字号民间工艺文化。通过学习,使学习者了解中华老字号民间工艺品的分类、品牌与地域分布,文化内涵、传承与创新;共分10个单元,丰同裕(蓝印花布)、南京云锦、盛锡福、内联升、培罗蒙、恒源祥老凤祥 萃华、玉缘、宝庆银楼、老庙黄金、王一品斋、邵芝岩、戴月轩、胡开文、一得阁、红星(宣纸)、荣宝斋、朵云轩、西泠印社、商务印书馆、南宋哥(龙泉窑)、王星记 、 京珐(北京珐琅)、漆花 (扬州漆器) 。通过学习,熟悉中华老字号民间工艺的历史文脉、核心品牌、非遗技艺、传承人物、经营方略、诚信服务,掌握其文化内涵,掌握其文化精髓。保护、传承与创新中华老字号民间工艺文化,促进中华老字号民间工艺企业的创新发展,发挥民间工艺文化对社会生活的积极作用。本课程是高等职业教育艺术设计、旅游、酒店、社会工作、国际商务、珠宝首饰、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及相关专业学生的公共课程,也可作为中等职业教育相关专业的选修课程,适用以上行业的在职培训和广大社会爱好者学习。

  • 课程概要
    收起列表
    展开列表

    中华老字号民间工艺文化课程概要

  • 中华锦绣
    收起列表
    展开列表

    南京云锦

    蓝印布艺

    简答题

  • 人艺大美
    收起列表
    展开列表

    盛锡福

    内联升

    培罗蒙

    恒源祥

    简答题

  • 金玉繁华
    收起列表
    展开列表

    老凤祥

    萃华

    玉缘

    宝庆银楼

    拓展阅读D

    简答题

  • 文房四宝
    收起列表
    展开列表

    王一品

    胡开文

    红星宣纸

    荣宝斋

    朵云轩

    拓展阅读F

    简答题

  • 印界风云
    收起列表
    展开列表

    西泠印社

    拓展阅读G

    简答题

  • 陶瓷古今
    收起列表
    展开列表

    龙泉窑

    拓展阅读H

  • 纸上心机
    收起列表
    展开列表

    王星记扇业

    简答题

  • 漆艺春秋
    收起列表
    展开列表

    北京珐琅

    扬州漆器

    拓展阅读J

    简答题

  • 拓展资源
    收起列表
    展开列表

    民间工艺文化知识

    民间工艺文化经典案例

中华老字号民间工艺文化课程上线了!
大家好!欢迎学习中华老字号民间工艺文化。 中华老字号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承载着东方的经营智慧和商业文化,创造了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国民族文化多样性的重要体现。 中华老字号民间工艺文化课程主要内容包括民间工艺类中华老字号的基本知识,南京云锦、盛锡福、内联升、恒源祥、老凤祥、萃华、老庙黄金、一得阁、红星宣纸、荣宝斋、朵云轩、龙泉窑、北京珐琅等典型民间工艺类中华老字号文化案例分析。 通过学习,使学习者了解中华老字号民间工艺品的分类、品牌与地域分布,了解鞋帽、珠宝、陶瓷、文化用品等相关知识。熟悉典型中华老字号民间工艺的历史文脉、核心品牌、非遗技艺、传承人物、经营方略、诚信服务,掌握其文化内涵,掌握其文化精髓。保护、传承与创新中华老字号民间工艺文化,促进中华老字号民间工艺企业的创新发展,发挥民间工艺文化对社会生活的积极作用。 本课程是高等职业教育艺术设计、旅游、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及相关专业学生的公共课程,也可作为中等职业教育相关专业的选修课程,适用艺术设计行业职培训和广大社会工作者学习。   
除特别声明,本课程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授权。
发布于:2017-03-06 12:19:02 管理员
课程评论


   
共0条评论
共0条笔记
主讲教师

对不起,目前没有课程负责人

教学团队
平台简介 联系我们 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