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老字号茶文化

所属专业:中华老字号文化学时安排:36小时
茶为国饮,中华老字号茶文化博大精深、享誉中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 中华老字号茶文化课程主要内容包括茶业类中华老字号的基本知识,猴坑茶业、六安瓜片、谢裕大、玉露春、都匀毛尖、凤牌滇红、赵李桥、三鹤牌、大益—、下关沱茶、龙雀牌、张一元、吴裕泰、正兴德、中和福等典型茶业类中华老字号文化案例分析。 通过学习,使学习者了
  • 1次开课
    本次开课:开课中
  • 开课时间: -
    学时:36
开始学习

简介
茶为国饮,中华老字号茶文化博大精深、享誉中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 中华老字号茶文化课程主要内容包括茶业类中华老字号的基本知识,猴坑茶业、六安瓜片、谢裕大、玉露春、都匀毛尖、凤牌滇红、赵李桥、三鹤牌、大益—、下关沱茶、龙雀牌、张一元、吴裕泰、正兴德、中和福等典型茶业类中华老字号文化案例分析。 通过学习,使学习者了解中华老字号茶业的分类、品牌与地域分布,了解绿茶、红茶、花茶等茶叶知识。熟悉典型中华老字号茶业的历史文脉、核心品牌、传统技艺、传承人物、经营方略、诚信服务,掌握其文化内涵。保护、传承与创新中华老字号茶业文化,促进中华老字号茶业企业的创新发展,发挥倡导以茶养性、提升修养、以茶会友、高雅交流,促进茶叶名企创新发展。 本课程是高等职业教育茶艺,茶叶加工与营销、酒店管理、旅游管理、财经商贸及相关专业学生的公共课程,也可作为中等职业教育相关专业的选修课程,适用制茶、茶艺、旅游类行业职培训和广大社会工作者学习。

  • 课程概要
    收起列表
    展开列表

    课程概要文本

  • 中华老字号茶文化概述
    收起列表
    展开列表

    中华老字号茶的历史渊源

    中华老字号茶的分类

    中华老字号茶的品牌与地域分布

    中华老字号茶的经典文化

    讨论

    老字号调研

  • 绿茶文化
    收起列表
    展开列表

    猴坑茶业—发展茶业经济 造福广大茶农、宏扬猴魁文化

    六安瓜片—中国礼 徽六茶 以礼为尊 以德为商

    谢裕大—世代相传 千锤百炼 开拓创新 追求卓越

    三万昌—质量第一 服务第一 信誉第一 服务至上

    都匀毛尖

    阅读案例,回答问题

  • 红茶文化
    收起列表
    展开列表

    凤牌滇红—为人类创造美好、健康生活

  • 黑茶文化
    收起列表
    展开列表

    赵李桥—诚信 品牌 创新 发展

    三鹤牌

    大益牌大益—一心只为做好茶

    下关沱茶—大气明理 知己好茶

    阅读案例,回答问题

  • 花茶文化
    收起列表
    展开列表

    张一元—金般品质、百年承诺

    吴裕泰—厚德诚信 务实严谨 热情自信 开拓创新

    阅读案例,回答问题

  • 茶庄及其他
    收起列表
    展开列表

    正兴德—以人为本 诚实守信

    中和福—货真价实 童叟无欺 茶品如人品 做茶先做人

    中茶—根植中华大地奉献自然与健康

    阅读案例,回答问题

  • 拓展资源
    收起列表
    展开列表

    茶文化知识

    茶文化经典案例

    名人访谈

中华老字号茶文化课程上线了!
大家好!欢迎学习中华老字号茶文化。 茶为国饮,中华老字号茶文化博大精深、享誉中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 中华老字号茶文化课程主要内容包括茶业类中华老字号的基本知识,猴坑茶业、六安瓜片、谢裕大、玉露春、都匀毛尖、凤牌滇红、赵李桥、三鹤牌、大益—、下关沱茶、龙雀牌、张一元、吴裕泰、正兴德、中和福等典型茶业类中华老字号文化案例分析。 通过学习,使学习者了解中华老字号茶业的分类、品牌与地域分布,了解绿茶、红茶、花茶等茶叶知识。熟悉典型中华老字号茶业的历史文脉、核心品牌、传统技艺、传承人物、经营方略、诚信服务,掌握其文化内涵。保护、传承与创新中华老字号茶业文化,促进中华老字号茶业企业的创新发展,发挥倡导以茶养性、提升修养、以茶会友、高雅交流,促进茶叶名企创新发展。 本课程是高等职业教育茶艺,茶叶加工与营销、酒店管理、旅游管理、财经商贸及相关专业学生的公共课程,也可作为中等职业教育相关专业的选修课程,适用制茶、茶艺、旅游类行业职培训和广大社会工作者学习。  
除特别声明,本课程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授权。
发布于:2017-03-06 12:20:23 管理员
课程评论


   
共0条评论
共0条笔记
主讲教师
教学团队
平台简介 联系我们 隐私政策